Amy_艾米元

【Galut 1.2】 天才程序师曺圭贤×天才黑客刑警金钟云

所有文章的List点这里

曺圭贤:天才工程师,BS公司首席程序师

金钟云:天才黑客刑警,112报警中心紧急专案组组长

P.S.私设成山,一切纯属虚构,逻辑不明,圈地自萌,请多包涵。(尝试发文,后续待定,尽量不坑)


文案:放逐与流散过后,必有回归的救赎。


【卷一:上帝之城】


Chapter 2

曺圭贤感觉自己被扔进一个大麻袋中,拖进了一幢建筑内,身体在冰冷尖锐的阶梯上被继续拖动着,直到被毫不留情地扔到凹凸不平的地上,头磕到了旁边的墙壁,一阵眩晕。

麻醉剂的药效还没过,圭贤感到太阳穴阵阵胀痛,口渴的要命。现在看来,这个人暂时不会要他的命,但圭贤百思不得其解自己究竟得罪了谁,究竟怎样的人会选择他这个无父无母又体重三位数的男人作为绑架对象?手机也落在了后备箱,唯一的指望只能看那位声音好听的警察的敬业程度了,圭贤不由得感到些许绝望。

但这时,绑匪开口说话了。

“醒了吧,曺大程序师。”

这声音艰涩刻薄,就像是沙漠中行走许久的人,看不到生命绿洲,甚至也不见海市蜃楼,从牙缝中硬生生挤出来的一句奢侈话语一般,充满了绝望与讽刺。

曺圭贤一愣,心下定义。

亡命之徒。

“你是谁。”曺圭贤尝试开口,但声音就像是常年没润滑过的齿轮,嗓子干的发痒。

“被你们抛弃的人。”那人把圭贤从袋子里拖出来,踹了一脚,曺圭贤感到胃里翻江倒海,眼前忽明忽暗。

“我不认识你……”圭贤蜷缩在角落中,努力搜索自己的记忆,但一无所获。

“可我认识你!”那人突然面目狰狞了起来,脸色煞白,如同地狱中的吸血鬼,一身老旧的格子衬衫沾染上层层尘土,十指骨节分明但藏污纳垢,应该也曾是常年难见日光的写字楼工作者,但如今却被逼成了这副模样。

“还记得RB项目么?当初宣扬得义正言辞,什么改善人类生存现况,什么福祸同享同当,全是骗人的!”那人一个踉跄,扶住身边的砖墙,“而我,就是你们公司无辜的替罪羊!”

曺圭贤皱了皱眉,隐约记得之前公司出了一个科研事故,致使生产工厂发生爆炸,死伤惨重,尔后公司出来澄清是科研组长受贿修改标准数据而导致事故,组长被解雇。而那段时间他刚好在国外出差,所以也只是略有耳闻,没想到,一回来就碰上寻仇之人,也可谓是运气不佳……

“明明是你们高层自己贼喊捉贼,却拿我开刀!你知道这件事发生之后,别人是怎么看我的么?!”那人越说越激动,青筋毕露,双眼血红,“我就这么成了罪人!我的妻儿在那次爆炸中死去,但那些遇难者的家属还要每天都来找我!……我什么都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

曺圭贤抬起头来,看着这个曾经也意气风发的人,如今却成为了卑贱的蛆虫,心里一阵苦涩。那个科研小组可谓是精尖人才齐聚,组长也绝对不会是等闲之辈,可惜……

“对不起……”

那人斜睨了圭贤一眼,冷笑:“说什么都晚了,现在……”

“可是,为什么是我?”圭贤咽了咽口水,艰难地继续对话。

“我也想问,为什么是我?”那人笑的越发疯狂,“只能怪你是这个公司的最大贡献者,只能怪你也是这个公司最没有权势的人!是你的功劳培养了这个怪物一样的公司,是你间接害死了那些人!”

曺圭贤无奈地低下头,这个人已经完全疯了。

“我已经向那些看重你的董事们发了消息,现在,你只剩两个小时的时间了,曺圭贤。”那人又想是突然想起什么,站起来,点了根烟,“你猜,他们会不会拿二十亿和真相来换你这个可以给他们带来年产值上百亿的首席程序师?”

曺圭贤的心一紧,感到一片荒凉。

“他们不会的。”语气不带一丝犹豫。

“那就陪我一起死吧,荣幸备至。”那人拿出组装好的定时炸弹,开始捆绑在曺圭贤身上……

“珍惜你生命中的最后两个小时吧,曺 大 程 序 师!”



金钟云看着破译出来的网络账号和筛选出来的员工资料,眉头皱得更紧。

李成昌,37岁,顶尖程序人才,曾担任BS公司RB项目科研组组长,因受贿修改科研资料导致生产工厂爆炸事故,妻儿于事故中丧生,被BS公司解雇。

利益链条产生的怪物。

“组长,定位范围最后锁定了!”

金钟云抬头看着屏幕上不断闪烁的圆圈,拿起对讲机。

“麻浦区警察厅请马上出动,锁定绑架者位置范围,请低调搜寻,绑匪可能有高端破坏性武器。”

铃——

“边栽范先生……”

“绑匪传来了视频……”

金钟云连忙打开信号接通器,大屏幕上慢慢出现了曺圭贤的身影。背景像是在一幢废弃的建筑楼中,四周都是灰色的水泥墙,光线十分灰暗,曺圭贤蜷缩在地上,看不清有没有受伤,但是……

金钟云瞳孔瞬间放大,那个不断闪烁的倒计时灯他再也熟悉不过了。

定时炸弹!

那红色的灯光随着曺圭贤的呼吸带动的身体上下起伏,意味着这个鲜活生命的缓慢流逝……

两个小时十分……

“边栽范先生,”金钟云拿起仍在接通状态的线路,“想办法传消息给他,告诉他人钱必须同时两清。”

“是……”

金钟云看着那蜷缩在角落的男人,仿佛看到了当年那个还是矮矮小小的小书呆,戴着一副黑框眼镜,也总是喜欢坐在角落读书算题,眼睛一阵酸涩……

“警察先生,接下来怎么办?”边栽范的声音有点颤抖,他一边顶着公司高层的压力秘密发信,一边又为圭贤的处境担忧。

金钟云想了想,把边栽范的发信线路转移了过来,加了几个字。

给我们地址,我们会派代表,人钱两清。

发送完毕之后,金钟云咬着指甲盖,看着屏幕上的时间一分一秒地减少……

滴!

发信通道显示更新,尔后跳出了一行字。

“一小时内,一个人来,不许报警,后果自负。”

金钟云冷笑一声,站起身,向衣帽间走去。

“边栽范先生,我的个人简历已经发送到你的私人邮箱,请在一小时内把我加入你们公司高层的资料中,谢谢。”

金钟云坐上车,穿上上次去同事婚礼后换下没来得及带回家的西服,对着后视镜理了理领带。

“3组和我一起出动,准备好皮箱,顺便叫上爆破组。”

下达命令后,他开启警灯,踩下油门,绝尘而去。


评论(5)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