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_艾米元

【Galut 1.1】天才程序师曺圭贤×天才黑客刑警金钟云

所有文章的List点这里

曺圭贤:天才工程师,BS公司首席程序师

金钟云:天才黑客刑警,112报警中心紧急专案组组长

P.S.私设成山,逻辑诡异,一切纯属虚构,不喜勿进,请多包涵。(尝试发文,后续待定,争取不坑)

 

 


文案:放逐与流散过后,必有回归的救赎。

———————————————————————————————

【卷一:上帝之城】



Chapter 1

头痛得快要炸开了。

这是曺圭贤从恍惚逐渐清醒过来后的第一感受。

睁开眼睛仍然是一片黑暗,手脚都被紧紧束缚住,耳边是汽车马达的轰鸣声,身体随着车辆的颠簸撞击着窄小的后备箱。

曺圭贤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他大概,是被,绑架了。

 


金钟云揉了揉太阳穴,感到一阵疲惫与心悸,他摇了摇头,继续进行结案报告:“这次特大案件的侦破各位都功不可没,但其中也有许多我们需要注意的地方……”

“组长!”对讲机中传来报警中心接听组成员的声音,“接到一则紧急绑架求助,希望您来确认一下!”

金钟云向会议成员做了个抱歉的手势,快步向中控中心走去。

“您好,这里是112报警中心,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么?”金钟云接过接听组的线路,开始通话。

“我被……绑架了……救救我……”电话的信号十分不稳定,断断续续传来求救声,有着强烈的杂音,求助者应该是在行进的车辆之中,从声音状况看来不像是恶作剧。

“请问您的名字、年龄与职业?知道现在的大致方位和绑匪的身份信息么?”金钟云拿出纸笔,准备记录,然而,接下来的话却让他愣住了。

“我叫…曺圭贤……29岁……BS公司工程师……”断断续续的声音被突如其来的雷声打断,然后有雨水不断打击车厢的噼啪声,但是,金钟云还是清楚地听见了这个名字。

“我不知道自己在哪……只记得下班后……走到BS大厦旁边的巷子时……被人从后面……我在后备箱中……没有看到绑匪的脸……”曺圭贤紧紧地抓住手机,蜷缩在后备箱中,不住地发抖。

金钟云皱了皱眉头,转身问:“1组,手机定位结果如何?”

“因为求助者信号极其不稳定,并且正在移动中所以定位有点困难,现在只能确定在首尔市麻浦区为中心10km范围内,但方位随时可能改变……”

“与实时天气雷阵雨地区重叠搜索,再给我划个范围出来!”金钟云有些不耐烦,按下紧急事件按钮,坐到监控大屏幕前,“曺圭贤先生,请问您记得您被绑架的时间么?”

“下班后……八点……”曺圭贤在缺氧的车厢中感到一阵窒息,但令他更心慌的是,车子开始减速了。

现在九点,市内车速不会超过六十码,绑匪应该不会冒险被交警抓到,以BS大厦为中心60km范围与手机信号和天气范围重合处,而且要有隐蔽建筑……金钟云手指在键盘上快速敲击着,不断扫视过电子屏幕,寻找着重合范围内的建筑资料。

“请救救我……他停车了……”曺圭贤感觉到了移动的停止,他听见车门被关上,然后踩在泥浆地上的脚步声如同地狱的倒计时,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后备箱,被打开了。

 


“曺圭贤先生!曺圭贤先生!”金钟云只听见后备箱打开的声音,然后是绑匪的咒骂声和重物的拖拽声,紧接着后备箱被关上,电话那头又归于宁静。

电话被留在了后备箱,定位工作继续进行着,金钟云额头渗出了细密的汗珠,不敢松一口气。

起码从现在状况看来,绑匪没有发现他已报警,但绑匪的目的是杀人还是勒索,不得而知。如果是勒索,还有周旋的余地,但如果是杀人……金钟云不敢继续往下想,现在他只能锁定五个不同的建筑范围,而且并不能代表绑匪的究竟藏身之处,这样的范围,还是太大了。

金钟云稳了稳心神,开始搜索曺圭贤的个人资料,另一边把绑匪咒骂声的音频提取出来,让数据组作分析比对。

据他所知,曺圭贤年幼桎梏,无父无母,小时候跟着爷爷,但自从那天之后他们就没有再往来,直到曺圭贤成为了BS公司首席程序师,因BS项目而出名,他才又听到了这个名字。现在的他,有什么可以被勒索的价值么?金钟云不停地翻找着关于BS公司和圭贤的网络记录,希望可以找到一丝线索。

只希望不要是仇杀……金钟云深吸一口气:你可要撑住啊,圭贤……

铃——

“组长,有关于绑架的报案,好像和刚刚的报案有关!”接听组组员把电话线路转移给金钟云。

“您好,我叫边栽范,我要报案。我们公司的首席程序师曺圭贤被绑架,绑匪向公司索要二十亿,威胁如果三个小时内没有完成他的要求就会进行撕票,请您救救他……”电话那头的男人咽了咽口水,停顿了一下,“拜托了……”

金钟云长舒一口气,起码三小时内曺圭贤不会有生命危险:“你们是怎样收到绑匪信息的?他有告诉你们汇款方式或者提出其他要求么?”

电话那头边栽范叹了口气,小声说道:“绑匪极有可能原来是公司内部员工,信息是直接显示在公司高层的内线之中的,汇款方式是一个经过加密的网络账号,我们无法得知真实账号……应该是个IT高手……除了二十亿,他还要求公司高层公布一些内部信息……”

金钟云冷笑,大概明白了八成,BS高层犯错让下层背了黑锅,心生歹念,绑架了首席程序师,想以此威胁:“所以,你们董事会的最后决议是?”

边栽范倒吸一口冷气,惊叹金钟云的一语中的:“董事会认为,曺圭贤的命不值二十亿和这些信息,他们集体讨论放弃救援,而且也阻止报警,不想让这件事闹大……”

“他们认为,人死了这件事就结束了么?”金钟云的语气满是嘲讽,官僚形式的公司董事,怎么可能放弃既得利益换取一个不相干的人的命,尽管这个人创造的利益远不止二十亿。

“他们认为剩下的事有办法摆平……我只能说到这了……警官,请您救救他吧……”边栽范的声音已经有些哽咽,“他是我最好的前辈……”

“把绑匪给你们的信息和你们公司内网IP给我,”金钟云声音冰冷,不容置疑,“如果你想救他的话。”

曺圭贤,你穷尽全力也想投身的科技行业,也逃不过利欲熏心的资本固化。金钟云不禁叹息,登录BS公司内网,让组员搜寻近期裁员信息,自己开始寻找公司漏洞和破译网络账号。

这么多年了,也不知道当年的那个小书呆还记不记得我这个哥哥。金钟云翘起嘴角,思绪有一丝恍惚,但手指仍然同大脑一齐飞速工作着。

曺圭贤,给我活着回来。

金钟云低头看着多层加密的网络账号,轻蔑一笑。

IT高手?那就来看看谁更高手。


评论(4)

热度(39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