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_艾米元

【Galut 1.3】 天才程序师曺圭贤×天才黑客刑警金钟云

所有文章的List点这里

曺圭贤:天才工程师,BS公司首席程序师

金钟云:天才黑客刑警,112报警中心紧急专案组组长

P.S.私设成山,一切纯属虚构,逻辑不明,圈地自萌,请多包涵。(尝试发文,后续待定,尽量不坑)

文案:放逐与流散过后,必有回归的救赎。

【卷一:上帝之城】

Chapter 3

废弃建筑中扬尘弥漫,笼罩在夜色朦胧下,掩藏着城市丑陋而肮脏的罪恶。

屏幕的荧光映着李成昌狰狞的侧脸,空气中只剩下倒计时的滴答声和曺圭贤粗重的呼吸声。

距离炸弹爆炸,还有一个小时五十分。

“呐,你的董事居然说要人钱两清,准备亲自来交易呢。”那人笑得有些瘆人,“感动么?”

曺圭贤没有说话,眼神一片空洞荒芜。

“有点嫉妒你呢,曹大程序师。”

谁会亲自来到这场鸿门宴?为他?边栽范?

曺圭贤在心里摇了摇头,为自己的猜测感到好笑。边栽范现在应该是董事会重点监视对象吧,为了他,自身都难保了,怎么可能来救他。

那还会有谁呢?

倒计时一小时三十分。

楼下传来了脚步声,一步一步地,踏在厚重的灰尘上,坚定而又沉重。

李成昌拿起炸弹遥控器和枪,警惕地看向楼梯。

一个西装革履身材颀长的男人出现在了楼梯口,刘海稍长,暗淡的夜色隐去了他细长的眉眼,但还是隐约地看得见笔挺的鼻梁和削尖的下巴,脸颊的汗显示出他赶来时的焦急。

男人嘴角挂着意味不明的微笑,站定,放下皮箱,举起双手,开口,声音醇厚而刚毅。

“对不起,我来晚了。”

 

 

曺圭贤放大了瞳孔,这个声音是……

他费力地把头侧向楼梯处,只能看见一个陌生而熟悉的轮廓。

警察先生,你来了。

不知为何,曺圭贤心里生出些许异样的感觉,这个声音这个人,似曾相识。

“你是谁?”李成昌举着手里的枪对准金钟云,警惕万分。

“我是BS公司最高董事会的一员,金钟云。”金钟云提起皮箱,又上前了几步,看着李成昌手里握得更紧的枪笑了笑,“您不用紧张,我没有带任何武器,这次来,纯粹是为了交易。”

“我不认识你。”李成昌皱紧眉头,拇指移到炸弹遥控器上,“你别骗我!”

“我常年在海外最高机构处理公司事务,最近才回国,你不认识我很正常。”金钟云挑挑眉,“不信?请您自行查找公司资料。”

李成昌看了眼金钟云:“你最好别耍花招!”手指移动到用于直播的平板电脑上,点进了公司高层的内部资料系统。

金钟云,32岁,BS公司最高董事会副董事长,BS驻美国分公司最高代表。

李成昌抬起头,金钟云依然笑得淡定自若,犹如究竟生意场的老商人,正在谈一场事关性命的大交易。

李成昌不死心,在数据库中继续查找关于金钟云的信息,然而这个人的履历堪称完美,丝毫找不出修改漏洞。

“可以开始交易了么?李先生,时间不等人啊。”金钟云扬起下巴,朝定时炸弹的方向示意了一下。

倒计时一小时十五分。

 

 

“好吧。”李成昌暂时接受了这个男人的身份事实,“我就要二十亿和你们公司公布真相,别的没有商量。”

“二十亿数量庞大,并不是能立刻拨出的数字,所以我先带了五千万现金在此以表诚意,”金钟云说着,打开皮箱,把叠放整齐的钞票给李成昌看,“希望您能看到我们对曺程序师的重视,并且酌情考虑交易条件和时间。”

“公开真相呢!”

“此事董事会已经商量过了,会通过网络媒体的方式还你一个清白的,所以,请你放过曺圭贤吧。”金钟云弯下腰,对李成昌深深地鞠了一躬。

“呵,我凭什么相信你们?你们一次又一次言而无信,害得我流离失所家破人亡,你们却可以坐在金碧辉煌的殿堂中坐享其成!凭什么?凭什么!”

李成昌全身发抖,牙关上下打颤作响,青筋毕露。

“凭什么你们可以用二十亿换他的命,却那么轻易地让那么多人死去!”

“李成昌先生,世界上每一个生命都是平等的,但是这个社会却是不平等的。”金钟云直起腰,眼神坚毅地看着李成昌,“生命是不可能用金钱来衡量的,不论是曺圭贤,还是工厂的工人,还是你的妻儿。”

“话说的好听,死的又不是你们。”

“是,可能我并不能如你一样体会到这种切肤之痛,但我也失去过亲人,我也曾看见无数生命因我们的无能而逝去。”金钟云低下头,怔忪了一秒,又重新抬起头,“但这并不能成为你绑架曺圭贤的理由!”

“他的父母也是因为科研丧生,但他依然那么固执地想要投入科技的行业中,为的是不让更多人像他那样悲惨。而你呢?因为别人的错误就成为了怪物!就成为了像BS公司里掩盖错误的那些人一样的行尸走肉!现在,却因为你的无能,来加害一个跟一样凄惨无辜,却比你坚强阳光的人!”金钟云声音越发激动,脸上没有了笑容。

但这时,曺圭贤睁大了眼睛,看着这个男人,被重物击打的头还混着麻醉剂药效未过疼痛,但阻止不了他想要往记忆的更深处找寻这个熟悉的身影……

是谁呢?是谁曾经对他说过这样的话?是谁曾经站在他的身前也像现在这样保护着他……是谁呢……

“公司的错误会有法律来制裁,如果你真的选择了正确的抗争方式,会有人帮助你的。”金钟云没有停下,直视李成昌的眼睛继续说着,“枉费你如此好的头脑和年级,如此高的学历,最后就只能落得这样一个胆小鬼的下场!”

“不要说了!不要说了……”李成昌蹲下身子,抱住自己脑袋,“你懂什么……你们这些人都懂什么!”

倒计时四十五分钟。

李成昌突然停止了颤抖,眼神一片阴翳。

“既然怎样都是错,那就陪我一起去死吧,新闻舆论会还我一个清白的!”

说着,他按下了手中的炸弹遥控器。

倒计时四十分钟。

死神降临。

评论(1)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